考上再换名字

不定时更新

【叶王】芊芊

写在前面
昨天听排骨和西瓜翻的芊芊特别有感觉,就想写叶王相关的东西。于是就走了这篇文章,写的乱七八糟的。多担待。 (>^ω^<)
人物ooc预警

和你对奕输赢都回不去。一曲轻描淡写,勾勒尽是我的呼吸,山穷水绝处,回眸一遍你。

王杰希盯着面前的棋局,整整一个下午都没动。高英杰在旁边看的心惊胆战却又不敢说着什么。眼看着晚膳的时间都要过了,又犹豫了好一会儿,高英杰还是轻声开口道“师傅,已经酉时了。”
“嗯,你去用膳吧,不用陪我了。”
“我……诺。”
听见门关上的声音,王杰希闭了闭眼,再看向棋局时眼中已经含了一份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黑白的棋子纵横捭阖,浮现着杀戮的意味,没有一点掩饰。修长的指被他紧握成拳,由于用力过大导致指节微微泛白。他突然抬手,一盘棋被他掀翻在地,棋子落了一地,茶水撒了一地,他也不去管。心中的情绪仿佛被压到了极致,一股脑儿的倾倒出来,让他控制不住自己。
“叶修,你好样的。呵。”
门外的仆从听到屋内的动静瑟缩了一下。他们已经好久没见到当家的生这么大气了。

落子无悔,落子不悔。
从叶修开始下这盘棋的时候他就知道他已经下了决心。此番前来只是告知而不是商量。既然已经知道了,为什么心还会这么痛呢。王杰希抬手抚上胸口,这么问自己。
又过了大约一刻钟,王杰希用力闭了闭眼,松开了一直紧握的手,掌心留下了月牙的痕迹。他缓缓叹了口气,
“来人,进来收拾一下”顿了顿他又道“吩咐下去,微草堂从今日起闭门不出,所有弟子不得外出。违令者,废其医术,逐出师门,再不收录。”寒意在他眼中一闪而过。
叶修,如果这是你想要的,那么,如你所愿。

微草堂闭门三日后,嘉王朝当今圣上陶轩被人刺杀,朝廷动荡。刺客为嘉世原镇国将军一叶之秋,侍卫赶到时陶轩已经没了气息,而一叶之秋只留下战矛却邪,其人不知所踪。
后山
王杰希仰头望了望天。
“该换了。早该换了。”
“师傅,这里风冷,还是早些回吧。”高英杰捧着披风,小声劝道。
“好,这就走。”他最后看了一眼,拂袖走了。
那一盘棋局终是无解
那一份眷恋终是无果
斯人已矣,再无人陪他下一盘棋,奏一首曲。回不去了。




大概意思就是叶修要去刺杀陶轩,不想让杰希参与,让他置身事外。杰希虽然生气叶修把他摘出来但是为了微草堂他别无选择。后来叶修刺杀成功,为了不给微草堂添麻烦就没去找杰希,一个人浪迹天涯。从此淡出世事。而王杰希继续在微草做堂主,孤独一生。

评论

热度(16)